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复评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9-06-06 15:13

6月3-5日,以南通大学副校长顾菊平教授为组长的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来校,对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开展认证复评现场考查评估。校党委书记龚建立、校长赵东福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考查见面会和考查反馈会,副校长冯军主持。

考查见面会上,赵东福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概况与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基本情况作简要介绍。他说,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报告中明确提出“实施一流应用型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工程,实现办学水平新突破”,学校将以专业认证为引领,推进专业标准化、规范化、国际化建设,大幅提高专业认证比例。赵东福重点阐述首次通过工程教育认证后学校对该专业持续改进工作的各方面支持。他表示,学校将全力配合专家组的考查,确保认证工作顺利进行。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汇报专业建设与发展情况,特别是2015年该专业通过首轮专业认证以来的持续改进和保持情况,并回答专家组质询。

在校期间,各位专家严格对照专业认证标准的要求,通过现场走访、材料审阅,开展专业教师、实验教师、管理人员、企业代表、校友代表、毕业生、在校生等各层面访谈、座谈等形式 ,围绕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七个方面的相关情况,特别是上轮认证以来的持续改进情况进行全面考查。

考查反馈会上,顾菊平教授代表专家组全面详细反馈了专家组初步考查意见,充分肯定学校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在教学管理和人才培养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认为专业办学符合浙江地区社会需求定位,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指导、就业和规划指导和心理健康指导,书院制管理和诚信教育这一“安吉模式”为培养学生非技术能力提供了有益尝试,专业建立了满足认证标准、可支撑培养目标的课程体系等。专家组建议,加强OBE理念的固化,持续改进要完善督导评价机制,校院两级要解放思想、补齐短板,为电气行业转型发展培养更多优质人才。

赵东福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组的悉心指导,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专家组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形成具体的举措,推广到其它相关专业中去,持续推进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内涵建设,加快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化应用型大学建设,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出更多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电气学院党政领导、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系主任、专业教师等出席考查见面会和考查反馈会。(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 尤永杰)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