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省委书记车俊见证签约,中德双元制产教融合学院筹建正式启动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9-06-03 09:06

当地时间5月31日上午,“第二届浙江—德国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论坛”在德国柏林举行。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出席并作主旨演讲。

德国前国防部长沙尔平、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监事会主席孔翰宁以及德国勃兰登堡州经济与能源部部长施坦巴赫、浙江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金永辉等出席活动。

论坛现场,在车俊及与会嘉宾的见证下,我校校长赵东福和德国北德学院董事局执行董事菲尔史先生就共建“中德双元制产教融合学院”签订框架合作协议书。学校将通过与德国北德学院、德国企业等的合作,引进德国双元制教育优质资源,探索混合所有制中外合作办学新体制,创新中德合作产教融合办学新机制,服务浙江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打造中德合作的新高地和新样板。

论坛开始前,车俊会见了中德双方与会代表,并与赵东福、菲尔史先生、我校中德合作委员会副主任基尔教授等亲切交谈。

北德学院是德国首家由经济界举办的国家认可的私立高校,是德国第一批通过系统认证的学校、第一所通过可持续发展参议会审核的高校。现有埃尔姆斯霍恩市、汉堡市两个校区。自成立以来,有700多家企业与学院共同发展,其中包括空客、安联等著名企业。该校自25年前起,开始为企业及学生提供双元制专业,近年来不断发展壮大,2001年起开设硕士专业。该校与我国同济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有合作关系。

“双元制”本科教育是源于德国的一种教育模式,是一种校企合作共建的办学制度,即由企业和学校共同担负培养人才的任务,按照企业对人才的要求组织教学和岗位培训,是采用“5个双”的产教高度融合、校企深度合作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图1: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现场见证,校长赵东福与北德学院董事局执行董事菲尔史签约

图2:车俊与赵东福、菲尔史先生、我校中德合作委员会副主任基尔教授等亲切交谈

图3:赵东福与菲尔史先生、基尔等商谈合作事宜(国际处 张华辉)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