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四千师生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9-09-10 11:40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9月9日晚,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安吉校区举行。全场近四千师生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表白祖国母亲。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典礼。校长赵东福致辞。湖州市委常委、安吉县委书记沈铭权,安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旭华,安吉县副县长任贵明等,校友代表、家长代表也受邀参加。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周加敏和生化学院史灏煜同学共同主持。研究生和部分本科新生在小和山校区水晶剧院通过网络直播观看。

赵东福以“责任与使命”为主题致辞。他向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祝贺。赵东福指出,对学生而言,大学的意义在于使同学们在步入社会之前,在老师的指导下,把大学的时光完全地用于对人文与科学的思考、探索与实践,成为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希望同学们要学会选择,自觉自律,做一个负责任、有担当的人;要广泛阅读,勤于思考,做一个有理想、有信念的人;要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做一个有生活和工作能力的人;要把握规律,勇于探索,做一个有创新和发展能力的人。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为新生代表佩戴浙江科技学院校徽、为新生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颁奖。

陈旭华代表安吉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向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本科新生代表周瑛珞、研究生新生周品旭和留学生代表津巴布韦学生李帅 分别上台发言,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梦想,希望在浙科共同收获精彩人生。

校友代表蒋增良提醒刚走入校门的学弟学妹们思考两个问题:我的梦想是什么?我要在浙科如何成长?他以自己的成长经历与新生共勉。

教师代表柴始青代表所有老师深情地对新生说,我们将倾其所有,全力以赴帮助你们翻开人生的崭新一页,帮助你们实现人生的美好梦想。

新生家长陈积粮代表家长们共同期望孩子们能珍惜时光,珍惜学校提供的资源和机会,认真学习,勇于担当,不断提高和超越自己。

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教师代表、新生辅导员和2019级班主任等参加开学典礼。(新闻中心 尹媛/文 学生记者 郑忻宇、方萌、谢谦谦、马思思/摄)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