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9-09-11 20:27

9月11日晚,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省教育厅党委的决策部署,对全校主题教育作部署。

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社科联副主席梅新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徐龙仁及巡回指导组成员等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龚建立作部署。

今年5月,中央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主题教育进行全面部署。6月6日,省委召开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我省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实施好主题教育进行专门部署。9月9日,省委召开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紧接着组织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培训会,对第二批主题教育作出了具体安排。为高起点高标准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学校党委提前谋划,专题研究讨论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于暑期组织中层正职干部赴延安接受主题教育培训、举办干部读书会集中学习研讨、并先期开展了专项调研,按要求开展专项整治,已初步形成先学起来、学深进去的良好态势,为开展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工作基础和舆论氛围。

龚建立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全局作出的重大部署和战略安排。我们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从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高度,深刻认识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开展主题教育是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目标的现实要求;开展主题教育,是提振干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热情的重要动力。当前,学校正站在重要历史节点,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危机同行,越是在重大考验面前,越要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团结带领全校师生为共同目标奋斗。

龚建立强调,习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系统阐述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方法步骤,这是我们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的基本遵循,我们务必把握要求,明确方法,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实效。要结合高校实际,全面深入、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把初心使命转换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转化为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的自觉行动,转化为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明确主要对象,高标准参加主题教育,严要求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时刻牢记党的宗旨,践行为民情怀,保持务实作风,履行职责,努力为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作出贡献。要坚持基本原则,聚焦主题主线,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

龚建立指出,高校作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单位,从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三个月时间,任务很重、要求很高,要统筹推进工作进程。要抓好学习教育,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要深入调查研究,深入到矛盾最大、困难最多、问题最突出的地方去调查研究,拿出破解难题的硬招、实招,推动工作落实落地。要剖析检视问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从严整改落实,要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 他强调,主题教育要突出教育目标,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党员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聚焦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检视反思,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大力推进清廉校园建设。

龚建立指出,开展主题教育不是搞一次集中运动,更不是放下工作开展脱产学习教育,要做到贯穿结合。要把主题教育与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与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最多跑一次”改革结合起来,与两个“回头看”专项行动结合起来,与党建品牌建设结合起来,与“学习先进事迹、汲取榜样力量”活动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用主题教育明晰方向、提振精神、激发动力。

龚建立要求,强化领导,周密部署,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学校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建工作机构,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迅速行动起来,高标准开局,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要坚持统筹推进,做好统筹和结合的文章。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在学校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反映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要力戒形式主义。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有关规定,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解决实质问题,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确保以好作风抓出好效果。

根据省委安排,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对学校主题教育进行全程指导。梅新林在讲话中对学校党委主动谋划、精心准备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工作部署与学校实际结合的比较紧密,接下来关键看落实。他就如何落实提出四点意见:一要聚焦主题主线,真正做到深学深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知、信、行”统一,做到“学、思、用”贯通。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萌发与实践历程,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深刻感情和殷切期待,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细落实“两个维护”。二要注重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工作。努力在联系实际、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持续深入开展“调研解难题、深化‘三服务’”活动,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对照党章党规一条条列出问题清单,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按照“立查立改”“能改全改”“应改尽改”的要求,系统梳理整改问题。三要敢于担当作为,全力解决高校政治建设和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健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深入思考研究,着力破解党的政治建设不落地、立德树人路径不清晰、推动内涵发展不给力、师德师风建设不到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四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本次主题教育内容严、要求高、节奏快,必须吃透中央和省委精神,深刻把握要领、把住关键环节,既要抓好规定动作,又要突出“高校味”,切实提高主题教育质量。各级党组织要压实领导责任、借鉴上批经验、讲究方式方法、注重实际效果。

校党政班子成员,校长助理、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各二级党组织主题教育联络员参加会议。(新闻中心 宋珂/文  尹媛/摄)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