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主题教育】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9-09-19 13:01



9月18日下午,校党委在安吉校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龚建立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部分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学习会,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莅临会议指导。

专题会集中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并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担当作为”两个专题进行专题研讨。

龚建立说,校党委将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安排在安吉校区,安排在“两山”理念诞生地开展,就是要让大家更好地思考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指出,学校要站在政治高地,扛起政治责任,旗帜鲜明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的始终,要把主题教育与学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内涵建设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发展,强化应用型办学,彰显国际化特色,为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的浙江科技大学而奋斗。

龚建立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深入把握党的政治建设总体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分析学校党的政治建设实际情况,始终坚持政治立场不动摇,坚持理论学习不放松,坚持意识形态不偏离,坚持查缺补弱不遗漏,坚持巡视整改不马虎;同时要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把牢政治方向、加强政治领导、树牢政治根基、净化政治生态、防控政治风险。

校长赵东福在交流发言中指出,建设社会主义的浙江科技大学必须要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思考研究,着力破解党的政治建设不落地、立德树人路径不清晰、推动内涵发展不给力、师德师风建设不到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把思政工作贯穿办学全过程,把产教融合贯穿于办学全过程,把国际合作贯穿办学全过程,扎根中国大地,办社会主义大学。

校党委副书记符宁平就 “担当作为”做中心发言。他从四个方面对干部“担当作为”作深入解读。符宁平指出,作为干部个人来说,既要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担当,又要有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担当作为要有高境界、担当作为要有真本领、担当作为要知敬畏。他说,从组织层面而言,要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要充分发挥干部考核评价的激励鞭策作用,要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

校党委副书记周加敏说,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了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首要的就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守政治方向,站稳人民立场,让师生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有担当有作为,提升把方向抓大事谋大局的能力,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校党委班子成员围绕两个专题,进行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还就主题教育专题学习进行部署,进一步明确专题学习时间。(宣传部 宋珂、胡正琴/文 安吉校区综合办 张聪、学生记者 谢谦谦/摄)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