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教育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9-10-14 08:00


10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为学院教师和青马社同学们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宣讲。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选拔10多名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理论骨干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团,按照学院主题教育宣传工作部署,讲师团成员充分发挥理论专长,为校内外主题教育提供宣讲服务,目前已开展5次活动,覆盖面800余人次。

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推进,不断提升理论自觉、突出问题导向、拓展教育路径,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提升理论自觉。学院制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突出抓好主题教育学习实效。在组织领导干部集中学习、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习基础上,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召开3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先后有8人次作专题发言、11人次作研讨交流发言。学院将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与推动全体思政课教师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素养、理论底蕴提升深度融合,引导教师把主题教育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紧密结合,引导学生掌握主题教育应知应会。

突出问题导向。在理论学习和检视问题过程中,学院通过各种渠道倾听各方声音,设置了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结合学习研讨交流,领导干部和党员对标“18个是否”检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刀刃向内认真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学院通过进一步调研,以思政理论课混合式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和数字马院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点申报等方面作为突破口,通过建设党员之家和教工之家改善学院空间环境,凝聚全院教职工一起谋求快速发展。

拓展教育路径。学院把主题教育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混合式教学改革创新,通过推介身边的思政课“明星”带动全体教师,让思政课亲起来、活起来、火起来。结合主题教育举行党史新中国史专题研讨活动、德国研修汇报交流活动、等活动。搭建网络主题教育平台,将相关教育资源搬到网上,用好“学习强国”等资源,做到线上线下相结合。采取现场办公、现身说法、党团活动、典型示范的做法,让党员干部从中受教育,把回应解决教职工呼声比较大、学院建设发展面临的突出困难问题作为主题教育落脚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薛凡)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