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主题教育】中德工程师学院: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推动学院长效发展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9-10-29 11:11

针对学生德语学习和自主学习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与德方商定从2020级开始将专业德语课程提前到第三和第四学期开设;加强学风建设,举办创新式职业生涯规划活动……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德工程师学院直属党支部严格遵守“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有序推进主题教育,深入查摆检视问题,扎实做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学原著,悟真理,开展多形式理论学习。学院成立督导组,精心制定具有学院特色的学习计划和实施方案。学院组织安排了10场处级以上干部和支部党员集中学习,召开了三次主题教育研讨学习会,围绕八大主题进行了研讨发言,提升学院党员的理论素养;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提升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开展了支部党员赴安吉余村参观学习的活动,感悟余村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之路;举办了建国七十周年知识竞赛活动并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主题教育;举行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党员的担当作为意识。

谈问题,破难题,开展全覆盖调查研究。学院围绕“应用型、国际化”特色发展要求,以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国际素养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主题,党政班子成员分别与行政办公室、教务线、学工线、德语语言中心和两个专业教研室老师进行了6次集中座谈,覆盖全院教职工,就德国应用型模式的引进、探索和融合、学科一体化建设、教学改革、教学管理规范、学生能力培养、学风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调研,研究探索中德工程师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的新措施和新方法。

找差距,抓落实,开展多维度整改活动。学院支部针对走访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积极研究,广纳良策,制定完整的整治方案。学院深入研讨适合中国学生的德国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兄弟学院间的学科交流平台,拓宽中德合作维度、完善课堂教学改革实施办法;同时,学院开展各教学管理环节流程梳理,形成规范化文件,实行规范化管理;举办创新式职业生涯规划活动、加强建设班主任队伍、树立学生榜样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学生学习能动性。通过宏观层面和微观层面,教学层面和科研层面,教师层面和学生层面的多维度整改,不断提升学院教学质量和水平,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国际素养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中德工程师学院 沈阳涛)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