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主题教育】图书馆档案馆直属支部:立足职责抓好主题教育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9-11-11 14:40

针对图书馆藏秩序问题,图书馆档案馆直属支部对全馆170余万在册图书进行清查,并修订编目;针对毕业研究生归档制度,图书馆档案馆直属支部对相关制度进行调整……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图书馆档案馆直属支部,认真谋划部署、调查研究、剖析检视、整改落实,在展“初心”中担使命,于扬“使命”中守初心,处理好一般性和特殊性的关系,力求主题教育做出特色,取得实效。

以上率下抓好学习教育。图书馆档案馆党政班子在直属支部讨论通过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当天即开展集中学习,及时完成了四次研讨交流和六次集中学习。每次研讨交流除专题发言外还安排3名班子成员进行研讨发言。集中学习除原原本本学习规定书目外,还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中的重要讲话,以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为提高普通党员的学习成效,直属支部先后安排四个半天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规定书目,并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关于主题教育的新要求。

聚焦发展抓好调查研究。党政班子聚焦两馆事业发展确定调研主题,并根据班子成员分工拟订个人调研题目,重点调研馆员队伍建设、馆藏秩序、图书流通服务管理、档案馆条件建设等问题。采用实地考察、电话访谈等方式,向中国计量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江苏海洋大学等省内外8家高校开展调研取经。聚焦问题和思路对策,及时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学以致用,直属支部委员会5名成员在直属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会上各主讲1次专题党课。

广开言路抓好剖析检视。图书馆档案馆直属支部通过召开四个座谈会、向全体馆员发放征求意见表、中心馆和分馆各设置主题教育意见征集箱、设置网上征集渠道、班子成员个人访谈等途径,初步收集到30余条意见建议。召开党政班子专题会议进行分析梳理,找出10余个问题。直属支部及时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班子成员结合两馆实际和自身职责,会前充分准备,会中坦诚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收到较好效果。

分门别类抓好整改落实。直属支部委员会严格落实好学校部署开展的专项整治。专题研究征集到的问题,分门别类进行梳理,并研究整改方案。针对馆藏秩序问题,开展了全馆170余万在册图书的清查工作,对存在编目问题等图书进行专项整改。主动沟通涉及跨部门的问题,如对毕业研究生归档制度进行调整。全体党员结合图书清查和整改工作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结合岗位实际为师生和校友办实事好事。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