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校生态文明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9-11-11 14:32

11月8日,我校生态文明协同创新中心举行揭牌仪式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经济要参》执行副主编何玉兴、副校长冯军等为中心揭牌。

冯军在揭牌仪式上致词,他对学校生态文明协同创新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生态文明协同创新中心的成立,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尝试,希望中心能有效推动我校大学生绿色素养教育和绿色校园文化建设,推动生态文明教育在我校的建设和发展。

据悉,生态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协同国家部委、浙江大学等高端智库,依托学校现有平台和相关研究力量,开展政产学研交流合作,积极推进生态文明素养教育,规划绿色素养核心课程体系和课程建设;加强中国语言文学学科专业与生态文学、生态文化教研的融合创新;创新汉语国际教育与生态文明思想在浙江乃至中国与世界传播的责任与路径的研究,促进一带一路绿色国际教育的发展。

揭牌仪式后,何玉兴应邀为中心作揭题为《顿觉山河变色——判断国内外大事、大势的工具和方法》的学术报告。他以漫谈式的方式,介绍并分析5个国内外大事、大势的工具和方法。何玉兴勉励同学们,站在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环境,要建立自己的方法论体系,更加积极主动地承担起自身责任,融入到社会发展的潮流中去。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党政班子、教师党员及相关师生百余人参加相关活动。(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程永艳)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