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我校与百度智能云签订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基地合作协议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9-11-14 10:51

11月8日,我校与百度智能云正式签约“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基地”合作项目。校长赵东福与百度云智学院院长刘钒分别代表双方签约。副校长冯军主持签约仪式。

赵东福对客人一行来校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情况。他说,作为一所应用型的高校,学校一直与行业企业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此次合作充分发挥百度智能云的人才、技术、行业生态的优势,加强学校人工智能学科专业建设。赵东福希望,通过产教融合,进一步强化学校办学资源和产业行业资源开放共享、学科专业与产业行业深度融合、学校与企业共同发展的良性互动格局,提高学校应用型研究和人才培养水平,以更好地服务浙江省产业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刘钒介绍百度智能云的发展背景及基本情况,并对合作项目提出构想。他表示,公司与学校进行产学研深度合作,共建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基地,依托此基地支持学校人工智能产业特色学院建设,将有力促进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提升学校行业赋能能力。刘钒祝愿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基地早日建成集体验、教学、培训、科研于一体的示范基地。

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实施“多院一体、四轮驱动”的开放强校主战略。此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学校产业特色学院建设工程拉开帷幕,学校将电气学院工业机器人产业学院、信息学院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理学院大数据产业学院、环资学院特种纸产业学院作为第一批校级产业特色学院进行试点建设,以积极探索产业特色学院运行模式,培养全面发展的一流本科应用型人才,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部、中心)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信息学院   马伟锋)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