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讲座举行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9-11-29 15:33


11月28日,“教学发展论坛”第64期举行,副校长冯军做“应用型本科、OBE教育理念及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的主题报告。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第八届新教师研习营教师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

冯军详细阐述应用型人才的分类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必要性。他说,OBE是一种基于学习产出为导向的教育模式,其原则和理念主要是“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教育、持续改进”,这三者有机结合、相得益彰。冯军指出,只有真正关注学生成长过程,以“学生学”为中心、以“评学”为评价指标,以“注重结果达成”为教学导向才能真正实现“课内外一体化”及“教学一体化”。他分析了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存在的不足,提出教师要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借鉴OBE教学理念,加强专业、师资队伍及课程建设,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和产教融合,完善质量保障和持续改进机制改革,办一流应用型本科教育。

讲座结束后,冯军与现场教师们进行了互动讨论。(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陈洁琼/文 王水莲/摄)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