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主动报名走上防控一线,张昱帆同学,你真帅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0-01-27 09:46

近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形势严峻,1月23日,我省正式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省各地各部门也迅速行动。根据上级统一安排,学校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有序开展各项防控工作。抗击疫情,浙科人刻不容缓地行动起来了。

在返乡过年的浙科学子中,还有这样一位:

16级土木专业张昱帆,主动报名走上疫情防控一线,在家乡湖州南浔参加防控志愿服务。收到报料,浙小科第一时间联系上张昱帆同学,听听他的亲身经历——

“大年三十,我在饭桌上听爸爸说南浔卫计局正在动员力量参加防疫工作,我主动问爸爸能不能参加。”“我是真的想去出份力,遇上这么大的事,全社会都动员起来了,也正需要我们大学生贡献自己的力量。爸妈也很支持我的决定。”

在整个湖州,有一千多人首批报名参加志愿防控。1月25日晚11点半,张昱帆走上了防疫岗位,他被分配的岗位是在湖州东高速出口,主要对下高速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检疫。

N95防护口罩、一次性防化服、头罩、医用一次性手套,上岗前,张昱帆领到了整套装备,并接受了简单而专业的培训。从25日晚11点半到26日上午8点,是张昱帆值守的第一班岗。在又风又雨的冬夜,张昱帆和同伴工作了8个多小时,“我们同时有医护人员、路政、交警、志愿者等几条线的人在岗,实在冷了,就大家互相换着休息一下,喝口热水。”当晚,有七八十辆车从湖州东下高速,张昱帆和同伴逐一进行了细致检查,根据工作指引分类做好处理。

“你怕吗?”“不怕。专家说了,老年人和有基础病史的人是易感人群,我们现在是身体最好的时候,又有相对严密的防护,像口罩我们四小时就换一次,应该不会‘中招’。”张昱帆不假思索地回答。

站上疫情防控一线的张昱帆还特别@全体zuster:

“今年过年不串门,不聚会

假期尽量不出门,出门务必戴口罩!”


接下来,根据统一安排,张昱帆还将被安排上岗值守,请他务必

注意安全,凯旋归来!(新闻中心 宋珂/文 图片由张昱帆本人提供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