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0-02-02 21:34

2月2日,学校召开党委(扩大)暨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会议调整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成,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部署。校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龚建立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赵东福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副校长郑友取通报近期学校相关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校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通过“钉钉”以“一主多点、双向互动”视频会议形式进行。

会议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通知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的有关要求,连续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迅速行动,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全面排查、全员防控、全方位宣导、全程督查,积极稳妥开展工作,防控工作整体平稳有序。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十分紧要、决定全局的关键阶段,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是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重大的学校事务、重大的师生利益,全校上下决不能掉以轻心,决不能松劲懈怠,要把师生的健康和我们承担的社会责任放在当前工作的第一位,全面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在防控工作中践行我们的初心使命。

会议强调,当前全校上下要着力抓好三方面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

领导带头,迅速全面投入防控工作。全体领导小组成员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乃至长期性。即日起,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结束休假状态,将更多的时间、精力和注意力集中到防控疫情工作中,确保全面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突出重点,扎实细致做好防控工作。深刻认识高校人员密集、社会关注等特殊性,以更高的标准落实有关防控措施,严防疏漏。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

落实责任,尽心尽责推进防控工作。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要落实主体责任,迅速到岗到位,坚决克服困难,确保学校部署在本单位落实到位;要注意使用信息化手段,合理安排工作;要密切关注疫情进展,主动担当,不等不靠,根据本单位实际自觉进行调整和应对;要注重自身防护工作,管好身边的人,保障健康平安。

会议同意调整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由龚建立、赵东福任组长,其他党政班子成员、校长助理任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后勤保障与来华留学生工作组、安全保卫和国内学生工作组、教职工工作组、教学工作组、宣传与督查工作组。

会议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安吉校区党工委要成立本单位防控工作小组,组长由党政主要负责人担任,班子成员任工作小组成员,负责落实上级和学校部署,做好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校建与公管处、资产公司、学生处、研究生院、留学生中心、继教学院、人事处、教务处、保卫处、宣传部等先后汇报前期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与会人员就下一阶段工作难点、破解方式等作讨论。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