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浙江科技学院关于强化防控疫情15条工作措施的通告(第2号)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0-02-04 09:58

全体师生员工,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

根据上级有关部署和学校党委(扩大)视频会议研究意见,现将学校强化防控疫情15条工作措施通告如下:

一、全体师生员工强化自我防护

1.把平安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响应政府部门的号召,服从属地管理,科学掌握和运用疫情防控知识。充分利用假期加强专业学习和自我提升。不参加集聚活动,减少外出,不跨区域流动。注意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常通风。关注权威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如自己或亲友有发热、咳嗽、胸闷等疑似症状,及时到医疗机构进行排查诊治。

2.遵守学校安排。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根据省教育厅统一部署以学校返校通知为准。除干部值班、疫情防控工作直接相关人员、必要的服务保障和安保人员外,其他师生员工一律不得提前返校。不听劝阻擅自返校的,将视情按上级有关政策和法规从严处理。非常时期采取非常措施,请大家予以理解支持。请密切关注和积极配合学校有关工作要求,每日向所在学院(部门)报告个人健康情况。

3.遵守“5个一律”。师生员工一律不得提前返校进校园;已在疫情较重地区的一律暂时不回杭;2 周内有流行病学史的一律居家隔离观察14天;进校门和公寓门一律检查登记;聚集性活动一律取消。

二、各单位(部门)强化防控管理

4.落实全员排查。完善校院两级拉网式排查体系,建立全员健康监测制度,确保“全覆盖”,做到师生员工信息全明晰、底数全摸清、台账全建立、动态全掌握,不漏一人、不留死角。

5.落实全员防控。每位师生员工既是防控对象也是防控主体,校院两级联动落实“8 个一”(一日一报、一个预案、一批通告、一个专题工作群、一个远程视频会议机制、一批医学观察隔离点、一批防控物资储备、一场爱国卫生运动)。

6.落实全方位宣导。健全信息发布机制,学校官方媒体及时宣传最新疫情、最新政策、最新要求。密切跟踪掌握舆情动态、师生思想动态,加强师生心理辅导和干预。

7.改进值班值守。教职员工非必需不到学校,干部值班及防控办、保卫、后勤、留学生管理等值班值守务必及时到岗。各单位(部门)合理安排工作方式,确保各项防控要求有效落实。特殊情况及时与学校办公室联系。

8.加强校园管控。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教学区、公寓区只留一个出入口。严格禁止校外人员进出校园,确因工作需要进校须提前联系有关单位,出示有效证件、确认并经保卫处批准后方可进校。师生进入校园严格实行审批制度,尽量减少进出。因工作要求确需返校的教工,须严格登记报批,实行“一人一表”,如实报告身体状况、假期外出情况、与疫区及人员接触情况、直系亲属健康状况等。

9.加强留学生管理。制订留校学生(主要是留学生)专项工作方案,严格出入校园审批管理制度,人盯人落实联系和教育,强化“三不”“两报告”(不出城、不聚会、不晚归,进出学校报告、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报告)。外出返校须核验身份、检测体温、了解去向和身体状况,发现异常立即上报并采取医学隔离措施。已在境外的留学生点对点通知不要提前回杭。

10.加强后勤保障。加强与属地疾控部门的联系,接受专业指导。加大医疗物资采购储备力度。加强食堂卫生管理,落实统一送餐服务,实行分餐制度,杜绝外卖进校。进一步加强重点区域、公共场所、公共设施的消毒清洁。

11.加强开学工作准备。制订师生员工返校有关防控预案,特别是提前准备好师生报到方案、两校区隔离医学观察点方案、志愿服务培训和管理方案、医食宿行和物业服务方案等。制订教学管理预案,合理安排新学期教学计划,积极运用“互联网+”线上教学,选择合适的课程,组织教师精心备课,确保教学质量。

三、全体领导和党员干部强化责任落实

12.认识再提高。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最重大的学校事务、最重大的师生利益,2月2日起全体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结束休假状态,将更多的时间、精力和注意力集中到防控疫情工作,工作地点以家为主。

13.方式再改进。各单位(部门)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及时落实学校OA系统文件等部署,建立“钉钉”等线上联办和工作信息沟通主渠道,利用钉钉、WeLink等完善视频会议机制。工作中好的方式方法、创新案例、意见建议及时报学校办公室。

14.责任再落实。严格落实各学院(部门、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的第一责任人。把疫情防控工作表现作为干部考察评价和使用的重要依据。对因思想麻痹、措施不力导致防控责任事故的,要严肃问责。

15.优势再发扬。各基层党组织要发挥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共产党员要发挥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配合学校、所在社区(村)做好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防控办联系电话:0571-85070850(校建与公管处)、0571-85070015(学校办公室),校卫生所值班电话0571-85070120。

                         

浙江科技学院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3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