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学校举行干部大会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0-03-19 19:43

3月19日下午,学校举行干部大会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党委书记龚建立传达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的部署和重要讲话精神。校长赵东福就下阶段全校疫情防控和2020年学校事业发展各项工作作部署。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符宁平主持。校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会议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直播形式举行,全体中层干部、专职督查员、院长(主任)助理、专职党委委员、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等在各会场参加会议。

龚建立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带领与会人员重点学习了《求是》杂志2020年第5期、第6期发表的《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两篇重要文章。《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强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项重大任务。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发力,切实推进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强调,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人类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要把新冠肺炎科研攻关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任务,综合多学科力量,统一领导、协同推进,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龚建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文章精神为战胜疫情提供了重要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和核心内涵,在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同时,努力实现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龚建立指出,今年学校全年工作要坚持“变中求稳、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具体来说,首先要在疫情之变中求校园安全之稳,当前重点稳步做好以防输入和教师返校为重点的疫情防控工作、稳步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稳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3方面工作。其次要在校园安全之稳的基础上求事业发展之进,要把握高校设置形势,全力推进更名大学,要把握新政策的变化,寻找事业发展新机遇。龚建立强调,要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对照中央和省委的新要求新部署,全面实施党建“抓院促系、整校建强”行动,夯实基层党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落实。

赵东福通报了学校寒假以来的工作,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阶段性总结。他说,疫情发生以来,学校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统一部署,担好责任,周密部署,第一时间启动一级响应,对校园实施封闭式管理,积极做好各项防控任务。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积极担当作为,全校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也取得了零确诊零疑似的阶段性胜利。赵东福指出,经学校党委深入研究决定,春季学期开学按三个阶段分批次实施,全校上下防控意识不能松懈,防控措施不能松懈,防控责任不能松懈,要在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的同时,推进学校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与实施。

赵东福说,2020年是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是学校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落实校第四次党代会部署,加快推进现代化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加上疫情影响,今年学校事业发展的时间会更紧、节奏会更快、任务会更重、要求会更高。他从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战略引领,谋划落实发展的新举措;坚持深化改革,提升内涵建设水平;坚持统筹协调,优化办学资源保障4个方面,对全年工作要点和重点作部署。

赵东福强调,高质量完成好年度目标任务,需要更加突出重点关键,以重点发展和关键突破来带动事业的全局发展,明确重点举措、时间节点和推进路径。他特别指出,在各项工作开展受到疫情影响的情况下,更需要主动谋划、强化落实,唯有以更坚定的发展自信、更坚决的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改革创新,才能化危为机。相信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实现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的“两战赢”。(新闻中心 宋珂/文  尤永杰/摄)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