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朱吉梅教授与全国高校外语教师分享在线教学中的师生互动设计经验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0-03-23 15:01

无法看到学生,无法当面与学生沟通和交流,无法实时了解学生学习情况的,如何提升学生课程注意力和参与度?如何“刷一刷”师生彼此的“存在感”?3月18日下午,我校外国语学院/中德学院朱吉梅教授作客由全国高校大学外语教育数字化联盟、阿里钉钉等联合主办的“联盟系列名师课”,分享“基于钉钉平台在线教学中师生互动教学活动设计”,来自全国近两千名高校教师收看了讲座直播。

朱吉梅梳理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和浙江科技学院发布的一系列文件,指出在当前疫情突发且持续的背景下,采用线上教学方式是实现“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的必然选择,她同时也分享了互动教学的理论基础、方案和方法。

朱吉梅以为全校工科专业二年级本科生开设的通识外语课程——《工程师英语2》为例,向外语教育同行们展示了基于紧扣课程教学目标、紧贴学生实际、紧跟时政和热点的师生互动教学活动“三紧”设计原则。她现场演示了课程教学互动如何开展,并分享了我校外国语/中德学院如何选取疫情防控期间的素材融入英语课堂教学,实现外语课程的思政育人,将外语教学转变为外语教育的实践案例。

总结自己的在线教学实践感受,朱吉梅说,教师开展线上教学,要做到用心学习,转变角色;精心设计,精准施教;反思提高,教研相长;暖心课堂,成就他我;人人尽力,创出特色。

讲座通过钉钉平台多群联播,参与教师在钉钉群内实时留言互动,朱吉梅为教师们解答了疑问。(外国语学院/中德学院 王旭莲)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