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0-05-04 13:40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习总书记的寄语引发浙科青年热烈反响。当晚,校团委、学生会第一时间组织全校团学干部通过钉钉群召开学习会,与会青年备感振奋,畅言感想,致敬奋斗。

校团委书记 李俊: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希望共青团要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职责,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总书记的寄语为广大青年和共青团组织提供了新的思想遵循和行动指南,广大青年应该将个人前途和国家命运炙热相融,掌握扎实的学术知识,培养一流的专业素养,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争做新时代奋进的好青年。学校团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吹响共青团改革再出发的号角,深入实施课程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实践育人、组织育人等五大工程,大力推进社团改革和KAB创业教育两个载体建设,努力开创学校共青团事业的新局面。

生化学院团委书记 蔡瑞康:青春正当时!今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作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应当以中华之崛起为己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近年来生化学院考研率连创新高,今年普通本科上线率达40%。在院党委领导下,学院团委与各工作条线紧密配合,推动学风建设,鼓励同学在校内扎实学好知识,毕业后学以致用、报效祖国,我想这就是总书记说的“练就过硬本事,投身强国伟业”。

经管学院团委书记 张东: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更重任在肩,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在校园中,认真学习,打牢基本功,走出校园,才能更好地投身强国伟业。在最美的年纪,做最正确的事情,才会让这个最美的季节开出最美的花朵。

电气学院团委书记 曹宇: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今年的五四是特殊的,是深刻的,是赋予力量的。在疫情面前,广大青年同志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赞誉。作为一名团线上的老师,我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足本职岗位,关心青年成长,支持广大青年建功立业,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物联网工程172、校学生会主席范宇浩: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青年节寄语带给我们莫大的鼓舞。疫情发生以来,不少浙科青年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挺身而出,逆行向前。我相信我们青年一代在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中能够担当起新时代的责任,砥砺自强、奋勇拼搏,用青春和汗水在最需要我们的地方书写最美好的篇章。

18级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校研会主席王小飞:“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习近平总书记这一句充满昂扬斗志的话在我心中激荡,久久不能平静。2016年我通过国家汉办孔子学院的选拔去往泰国任汉语教师志愿者,我切身体会到祖国永远是我强大的后盾,归国后便选择读研深造以练就过硬本领。我选择成为一名研究生学生干部,时刻秉承着全心全意为研究生群体服务的宗旨,严于律己做好学生干部榜样,在搞好科研和学业的基础上,完成各项学生工作。我们矢志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一起为强国伟业奉献自己的青春!

土木工程174、校志愿者协会主席王志杰: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非常关心青年人的成长,五四前夕,他寄语青年人,让我们备感激动。我们要发扬五四精神,奋力拼搏,不负民族与国家的重托,在实践中锻炼品格,磨练意志。小长假后,我校各年级学生都将返校复学。志愿者协会将全力协助学校维护返校秩序与卫生安全,确保返校平稳有序,树立浙科学子敢于奉献、无志愿不青春的风采。

国际商务181、校KAB主席刘树楷:总书记说青年人要有理想、要为人民着想,同时更要练就本领。青年人创新创业,就是为祖国建设出力。作为青年,不仅是要有理想有抱负,更应该踊跃地投入学习,在学习中积累知识,在真刀真枪的实践中培养自己的专业能力,只有这样每个青年人的人生价值才能够真正得以被实现,也只有这样强国伟业的建设才能够真正成功。

电气学院电气183班第一时间在线上召开主题班会,同学们纷纷表达自己的心声,决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要求转化为工作和学习的动力,用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五四精神。徐丹阳同学说,今年是特殊的一年,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中,青年医务工作者冲在前线,书写了新时代青年的动人篇章。我们作为当代青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坚定信心,发扬“五四”精神,与时俱进,砥砺奋斗,施展才华,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王永晨同学说,我们作为站在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历史交汇点的大学生,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把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统一起来,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靳昊霖同学说,我们当代大学生正处在人生的黄金时期,不仅要有求学求知的热情,而且要有心系国家、心系社会的担当,学习五四精神,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为将来走上社会,投身国家建设做好思想品德、学识修养、能力才干等多方面的储备。

各学院青年教师、学生也第一时间学习了总书记的寄语,浙科青年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期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练就过硬本领,不负青春韶华。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明霞副教授:青年是我们在历史传承之中每一个时代的接棒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这次全民族团结一致抗击疫情过程中,许多稚气未脱的青年敢于担当,成为最勇敢的中国保护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我们还会遇到许多新的困难和挑战,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引导青年学生扎根祖国大地,不负天将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顽强拼搏,勇克难关,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把握这个时代,努力成为一个有理想,有信念,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艺术学院学工办主任  卢孝军:总书记的讲话不仅充分肯定了广大青年在新冠疫情防控斗争中所表现出的使命担当,更对我们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作为一线辅导员,岗位平凡,却责任重大。我们是新时代大学生的思想引路人,要让广大学生始终与我们的党、我们的人民站在一起,明是非,辨善恶,敢担当。“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们也必将不负总书记嘱托,在自己的岗位上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们守初心、强思想、练本领,持“功成不必在我,但必定有我”之态度与信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道路上奋勇拼搏。

18级车辆工程专业研究生  周文晟:习总书记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工作、深切关怀青年成长,五四前夕,他寄语新时代青年,殷切嘱托激励着我们。作为一个新时代青年研究生,我会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珍惜大好学习时光,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刻苦钻研,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国家。也会积极带动身边同学一起,严以律己,与时俱进,为祖国为社会做出贡献!

“2+3”项目机械国际161  林子捷(现在德累斯顿技术与经济大学):我们海外学子虽然身在国外,但也时刻心系祖国,又被祖国心系。在疫情期间,我们保护好自己,不给祖国添乱也不让祖国为我们担心。停课不停学,在家也要时刻抓紧学业,不能懈怠。希望能早日学成归来,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管理科学与工程196 张力:“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总书记的话激励着我们。回想起上学期,我每周参加去安吉第十小学的支教活动,课堂上,孩子们认真听我们介绍各种新知识,下课后拉着我们一起做游戏。虽然孩子们的吵闹、顽皮有时候让我束手无策,但我还是十分享受这个过程。这段经历,让我更加坚定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该做的事情——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投身社会实践,肩负青年人的担当,在需要自己的地方发光发热!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