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我校教师“云端”授课助力东西部协作精准扶贫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0-06-30 08:42


日前,我校艺术设计学院非遗文创团队,携手贵州黔森源竹编工艺厂、 南京腔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开设“竹编工艺文创设计”线上培训,帮助贵州黔东南州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提升就业技能。贵州日报、黔东南三穗县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针对此次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培训采取理论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我校非遗文创团队教师通过视频教学,从竹编工艺品市场前景、经济效益等为学员们进行讲解,并让公司竹编能手对学员进行竹编实操指导,助力易地扶贫搬迁群众脱贫致富。来自当地两个社区的140余名贫困户参与培训。

艺术设计学院非遗文创团队在国家艺术基金资助下,将传统非遗与文创设计相结合,助力乡村振兴和文旅融合,通过“高校团队”+“竹编匠人”的模式,设计研发竹编DIY文创产品和课程系统,目前已开发7款竹编DIY材料包、4类竹编课程体系和30余款竹编文创产品。并通过“线上平台”+“线下标准化竹编教室”进行多维销售、推广,赋予传统手工艺新的生命力和商业价值。(艺术学院 孙华峰)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