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0-09-05 09:00


9月4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安吉校区举行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校党委书记龚建立主持会议并作传达解读,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系统阐释,从根本上阐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方向、道路、方针、原则等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以全新的视野深化了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教育发展规律、人才培养规律的认识,开拓了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的新境界,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发展达到了新高度,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对于推动我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全校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当作重要政治任务,要从政治性、人民性、方向性、系统性、实践性、科学性等方面本质特征着手,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其真谛真义、精髓精华;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推动重要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同时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结合浙江省“三个地”“重要窗口”目标定位使命,在“学有所思”“学而深悟”中实现思想上跟进、情感上跟进、行动上跟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会上,与会全体人员同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会时的重要讲话——《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进一步深入领会思政课的重大意义,以及总书记对提高思政课教师素养、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等方面提出的明确要求和全面部署。

全体与会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各自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宣传部 邵晨昱/文 安吉校区综合办 戴瑶/摄)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