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谋深谋实“十四五” 全力开创新局面 学校召开2020年暑期干部读书会暨红色教育培训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0-09-09 18:10

9月7至9日,学校在余姚举行2020年暑期干部读书会暨红色教育培训。校党委书记龚建立、校长赵东福分别作主题报告。校党政班子成员、校长助理,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龚建立在题为《谋深谋实“十四五”,全力开创高水平建设新局面》主题报告中指出,今年是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是学校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推进高水平建设关键之年,全校在稳步推进各项年度工作任务的同时,更要着眼长远,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龚建立强调,谋深谋实“十四五”,全力开创高水平建设新局面,需要科学分析外部形势、准确把握发展大势。要科学分析,厘清学校发展环境的不变与变,深刻剖析,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提前谋划学校未来发展战略,明确学校新一轮发展的重点,以更好地凝聚广大师生,在全校形成为新一轮发展团结奋斗的浓厚氛围,提升学校办学声誉和社会影响力,并从另一方面推动更名大学工作。

龚建立表示,谋深谋实“十四五”,全力开创高水平建设新局面,需要坚持战略思维,保持战略定力。要继续坚持强化应用型办学,彰显国际化特色,根据新时代对应用型大学的新要求,推动学校应用型、国际化办学内涵的迭代升级,全力建设一流应用型学科专业,全力推进产教融合,全力提升国际化办学能力,全力加强内部治理现代化,服务国家新一轮对外开放和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应用型大学的标杆院校。他特别指出,在谋划和实施“十四五”新一轮发展的战略中,要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学校事业发展要抓好攻坚更名大学和学科建设两大战略重点;充分挖掘学校应用型、国际化办学的特色和优势,打好打响应用牌、国际牌,深化校地合作,解决学校急需突破的战略难点;发掘学校在人才培养、内部管理上的亮点。

龚建立强调,谋划落实“十四五”,推进学校高水平建设,必须在人上下功夫,要依靠广大中层干部这一“关键少数”。中层干部要有“谋事一张图”的大局意识、“干事一股劲”的精神状态和“成事一盘棋”的工作格局,深入研究学校、学院发展的机遇和挑战、细致谋划学校、学院新一轮发展的目标任务和举措,要有改革创新的意识和主动担当的自觉,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建设好学院领导班子,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赵东福作题为《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努力实现学校新一轮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他首先从疫情防控、更名大学和十四五规划、党建和思想政治、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平台建设、应用型科研开发、产教融合发展工程、国际合作提升工程、大学治理现代化工程等方面对上半年和暑期学校工作作总结盘点。

赵东福指出,“十四五”是实现学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历史时期,聚焦博士学位授权高校培育和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培育,集中突破关键性指标并加强特色品牌建设,打造应用型大学的升级版,努力成为全国应用型院校的标杆,成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重要窗口”,是学校“十四五”面临的现实和紧迫任务。具体而言,我们要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服务社会方式、国际交流与合作、应用性研究、大学治理等五个方面实现迭代升级。

就下半年重点工作,赵东福强调,坚持稳中求进,抓紧落实。他要求,各单位(部门)围绕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和责任分解,加大投入,倒排时间,抓紧落实,确保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建设、学科科研、产教融合、国际合作、资源保障和惠民工程、40周年校庆等方面高质量实现全年工作目标。

赵东福指出,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多变性使我们仍然不能有丝毫松懈。根据上级要求,学校研究制定了秋季学期开学总体方案,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责任体系,落实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秋季学期开学安全、平稳、有序,确保教育教学活动顺利进行。

余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93级校友徐云受邀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他深情回忆求学故事,为母校的发展感到自豪,也对母校的未来充满期望。徐云作余姚市历史、经济社会发展介绍。他表示,余姚当地产业发展与浙江科技学院学科专业契合度高,期待未来校地双方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宽领域、多方位的坚实的合作。

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四明山分校、余姚市委党校副教授陆银辉通过丰富的案例、详实的数据,深入浅出地为学员作题为《浙东根据地的历史经验和当代价值》专题报告。通过讲述浙东抗日根据地的历史,引导与会人员坚守初心使命,更好地履职担当。参会学习人员参观了四明山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中共浙东区委旧址、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司令部旧址等,重温了革命先烈英勇事迹,接受了一次红色洗礼。

培训期间,参会学习人员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中国制度面对面》等书籍开展自学研习。(新闻中心 尹媛)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