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我校学生获2020年中国智能制造全国挑战赛二等奖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0-10-13 16:11

近日,2020年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成果揭晓,机能学院机械设计与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18级学生韩林廷、贾兆远等同学组成的“阿尔法骑士”战队在自由探索赛中取得二等奖、初赛特等奖,王伟博、陈洪卿同学组成的“跃动飞翔”战队取得全国初赛二等奖,袁斌获优秀指导老师。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为教育部高校评估竞赛类项目之一,是在教育部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下共同举办的国家级A类竞赛。大赛主要面向全国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机械电子工程等相关专业的研究生、本科生。今年针对疫情的特殊情况,竞赛共设置了4个方向用于线上比赛。智能制造工程设计与应用类赛项开设工业自动化(线上)方向、数控数字化双胞胎-虚拟调试(线上)方向,智能制造创新研发类赛项开设自由探索方向、企业命题方向。4个线上赛共收到来自433所院校的6111支队伍报名,参与学生达9780余人。经过7月、8月中旬的资格赛、初赛后,4个赛项全国总决赛举行,来自169所院校的286支队伍参与比赛。

机械设计与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同学进入现代制造实验室学习,在袁斌、吴瑞明等老师的指导下学习智能制造设计技术,基于机器视觉和学习的柔性智能仓库,基于机器视觉融合惯导等多感知协同的智能AGV导航技术,在比赛中,他们敢于挑战,不怕困难,最终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机能学院 袁斌)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