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第六届浙江省高校外国语学院院长/系主任论坛在我校举行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0-11-23 14:46

11月21日,第六届浙江省高校外国语学院院长/系主任论坛在我校举行。校长赵东福、浙江外国语学院校长洪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省内外31所本科院校近50名代表参加线下会议,省内外100多名老师参加线上会议。

赵东福代表学校向与会人员表示欢迎,简要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学校国际化发展概况。他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各位专家学者多传经送宝,多贡献真知灼见,进一步提升我校外语专业和外语学科的建设水平。

洪岗代表浙江省外文学会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向与会人员传达教育部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最新会议精神,介绍了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全国外语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的相关情况。

本次论坛设置了5场主旨报告和4个分论坛。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许钧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国家级学科负责人朱振武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查明建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黄国文教授,浙江外国语学院副校长柴改英教授等五位专家,分别围绕新文科下的外语学科和外语专业建设作主旨报告。围绕“外语学科建设”“一流英语专业建设”“一流外语课程建设”“小语种专业建设”4个主题,来自国内外高校外语学院的18位院长、系主任和6位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分享相关经验。

本次论坛受浙江省外文学会指导,由浙江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中德学院承办,论坛旨在推动浙江省外语学科建设和国际化外语人才培养,以更好地服务浙江“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建设。 (外国语学院/中德学院   王仁雷、樊燕龙/文   林强、石教旺、黄骅/摄)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