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高雅艺术进校园——浙江交响乐团专场演出在我校举行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0-12-02 16:05

12月1日晚,高雅艺术进校园——浙江交响乐团专场演出在我校举行,副校长单胜道出席并与现场师生共同欣赏了演出。

单胜道在致辞中指出,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有利于引领青少年学生提高审美修养,提升精神境界。他希望全体师生通过欣赏节目,进一步加深对高雅艺术的理解和热爱,提升精神境界,得到全面和谐的发展。

演出由欧阳汪剑指挥,以交响乐《良渚》拉开序幕,乐章《古之韵》《民之梦》《天之籁》《荣耀之光》巧妙地描绘了先民晨起暮归,与自然融为一体的生活情景。贝多芬《第二交响曲》的演奏勾勒出贝多芬在音乐背后多姿多彩的人格特点。原创交响乐《祖国畅想曲》带领观众们寻根探源、追溯初心,赞美新时代的波澜壮阔、砥砺前行。

“高雅艺术进校园”是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联合举办,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为主旨的演出活动,也是我校艺术教育中心营造精品校园文化的系列活动之一。(学生记者 王晨暄 杨辰宇/文 陈辉源 韩佳燚 杨峻帆 林亦可/摄)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