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会议,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1-03-19 16:45

3月18日,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谋划并部署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方向及工作落实。校党委书记龚建立、校长赵东福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周加敏主持会议。副校长万健作文件解读。


龚建立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龚建立强调,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思想认识是先导,立德树人是根本,质量提升是主线,落实责任是关键。在新发展阶段,如何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实现培养规模的新扩展、培养质量的新提高、培养层次的新突破,需要我们总结经验,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群策群力,共谋发展。他要求,全校上下抢抓机遇,改革创新、干字当头,不断开创学校研究生教育的新局面,为浙江争创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做出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赵东福作题为《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博士点培育建设为抓手,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他说,“十三五”期间,学校大力推进研究生教育发展与改革,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取得较大成效。在分析研究生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后,赵东福强调,“十四五”期间,我们要紧紧围绕浙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推进研究生教育“扩量提质,上层次上水平”。

赵东福指出,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围绕需求、转型升级,整合资源、优化布局,要深化协同,开放办学,要深化改革、强化保障,有针对性地破解问题,不断开创我校研究生教育新局面,展现新作为,为学校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现代应用型大学提供有力支撑。

万健对《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实施意见》《“十四五”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发展规划》文件进行解读。

会上,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理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分别围绕党建与思政教育、招生培养、学术科研、导师队伍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中心)负责人、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参加会议。(研工部、研究生院、学科处 王瑛)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