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办实事 结对共建促发展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1-04-08 10:05

“乡村振兴不是单纯的旅游发展快餐经济,更重要的是放远眼光,谋划立足乡村的可持续发展。”近日,建工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前往建德市大慈岩镇实地调研,就深化校地合作、党建共建等工作深入对接。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全校各二级单位积极行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以党建引领产教融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提高服务地方能力结合起来,拓展与地方、与企业、与部队合作的新渠道。

在大慈岩镇,建工学院教师一边调研走访,一边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就乡村振兴、美丽城镇驻镇规划等提出意见建议。教师们都认为可以充分利用学校人才资源助力乡镇发展等。校地双方将推进大慈岩镇品牌宣传、古村建筑文化研究、产业规划、人才培养等具体项目逐项落实。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和人武部党支部等也一起赴笕桥机场开展实践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周加敏参加活动。学校和部队就党组织共建和部队官兵学历继续教育合作等方面深入交流和研讨。双发初步达成一致,部队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作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定期为学生开展国防教育,并适时开放军营,供学生参观,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学生爱国热情。继续教育学院将紧密结合部队官兵学历提升的需求,定制培训项目,送教上门。

浙江特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宁波亚洲浆纸业有限公司、浙江野牛工具有限公司……近段时间,环资学院直属党支部教师的身影活跃在不少企业,他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

轻化工程系许银超博士赴浙江特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在生产研发领域的瓶颈和需求。赵会芳教授和郭大亮副教授针针对企业急需破解的难题展开系统研发及深入探讨,帮助宁波亚洲浆纸业有限公司有效解决涂料分散等技术问题,帮助浙江山鹰纸业有限公司解决化学品分析与技术咨询问题。陈华副教授前往龙游就龙游县工业经济产业服务中心平台建设方案与地方、企业充分探讨,形成可行性报告初稿。陈华副教授还走访了浙江野牛工具有限公司,就原料绿色化、工艺绿色化、有害物质替代、生产废液回用等方面提出建议。环境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庄海峰副研究员带队开展农业面源污染防控治理工作,有效缓解了农田氮磷等污染物对水体富营养化的危害;柴彦君和孟俊副研究员开展重金属污染土壤的生态化修复工作;施赟博士以农林废弃物研发生物炭,应用于水体与土壤的污染修复,协同推进减污降碳的绿色发展。环资学院党员教师在破解一线难题中发挥自己的力量。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围绕“办实事、开新局”目标,全面深入开展实践教育活动,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坚持哪里困难多就去哪里服务、哪里问题突出就到哪里服务,扎根浙江开展专题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新闻中心 综合)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