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党史学习教育】百年风华正青春——这场直播"走心"又"有料"!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1-04-23 11:07

“《觉醒年代》再现了100年前中国一批先进知识分子和爱国青年追求真理、探寻救国救民道路的历史画卷,深刻地揭示出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历史必然。”

4月22日下午,“你眼中的最美‘窗口’”浙江省大型理论宣讲活动走进我校。校长、校党委副书记赵东福教授为青年学生带来题为《百年风华正青春——从<觉醒年代>谈起》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雄关漫道真如铁”,赵东福带领大家简要回顾中华民族的昨天,向青年学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战,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真正用行动诠释了“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与壮志。

赵东福说,新中国的成立,宣告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了。改革开放以来,我们总结历史经验,不断艰辛探索,终于找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坚定地走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我们建成了数千年来中华民族梦寐以求的全面小康社会。他向青年学生介绍了我国在大数据技术、超级计算、5G通信、量子技术、人工智能、生物技术、空间和太空技术、深海探测技术等科技领域的成绩。赵东福说:“我们所取得的成就,都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执政理念和价值追求,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赵东福说,建党百年后的中国,我们终于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二十一世纪中国崛起是近百年来唯一一个非西方的大型文明的崛起,西方一些人心理上一时难以适应。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是对各国政府的领导力、组织力、动员力、执行力等国家治理能力的一次重大考验,东西方在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的表现,再次凸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中美在阿拉斯加州举行的高级别会谈,中国代表坚定地告诉世界“中国人民有选择自己发展道路和社会制度的权利”。他希望青年学生再次觉醒,更加客观理性地去分析和判断,更加客观理性地去思考和选择,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赵东福指出,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为我们描绘了中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蓝图。浙江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谋划了浙江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蓝图,浙江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

“中国的未来掌握在青年一代人的手中!”赵东福寄语青年学生,希望你们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承担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青年宣讲员、经管学院经济学191徐艺敏, 用3个当代浙江青年奋斗故事,作题为《努力让青春成为“重要窗口”建设的硬核力量》演讲,向大家分享了她理解的新时代青年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浙江省委网信办、浙江省教育厅、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浙江省广播电影电视协会主办,浙江广电集团融媒体新闻中心、余杭区融媒体中心、浙江科技学院承办,两校区师生通过中国蓝新闻、新浪微博等平台观看直播,累计有近30万网友在线收看。(新闻中心 尹媛)



学生感悟:

市场营销182庞汝悦:历史是最好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听了今天的党史课,我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精神、智慧和力量,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新时代勇立潮头、磨炼本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自动化191王智举:作为00后,我们都是在改革开放开启的美好时代中出生和成长,没有体会过中国曾经的贫穷与落后,这次党史学习让我很受启发,让我认识到历史是一面映照现实的镜子,作为大学生,我们要不断从历史和现实中寻找中华振兴的钥匙,为国家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应用物理学182苗仔龙:校长的党史课既有对历史事件的回顾又有当下中国发展的思考,徐同学的演讲选的都是年轻人的事例,今天这场党史课既“高大上”又接地气,爱了爱了。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