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和山毅行出发,青年学生感悟红色力量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1-04-30 15:50


4月29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五四和山红色毅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举行。校党委书记龚建立、校长赵东福、校党委副书记周加敏出席出征仪式暨2021年学校共青团表彰会。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龚建立为十佳团支部颁奖,并为毅行冲锋队授旗。赵东福为十佳团支部书记颁奖。周加敏为十佳团日活动颁奖。过去的一年,学校各级共青团组织、青年学生不负青春、拼搏奋进,涌现出了能环192等十佳团支部、数字媒体技术183程诺而等十佳团支部书记和环境艺术191团支部“忆往昔峥嵘岁月,承红色革命精神”等十佳团日活动。

活动现场,青年学生用自己的形式表达心声。“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悠扬的歌声响起,青年学生向党深情告白;“建党百年,初心不变,革命薪火,青年代代传,红色毅行,我们正出发!” 诗朗诵表达了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的心声;国旗护卫队的同学身着军装,用一套军体拳演出致敬先辈。

启动仪式后,冲锋队队员带领各学院毅行队伍有序出发。近千青年师生秉承“不等待,不懈怠,不抛弃,不放弃”的毅行精神行进,经过5-6个小时的跋涉,在老和山浙江大学玉泉校区顺利会师。

本次毅行沿途设置红色打卡点等,同学们也感悟颇深。产品设计181班团支部沈祖梅说:“从浙科西蜜湖畔到浙大玉泉毛主席像前,十余公里的毅行路,我们坚定地踏出青年的步伐。回首党的百年岁月,先辈存留的红色薪火仍会在青年中代代相传。我们定会不惧来路,不忘归途,毅行在路上!”“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作为工作人员参加了毅行,虽累但充实。毅行一程,我们体会到的辛苦不及当年红军长征的万分之一。经过这次毅行更让我明白了沿途的美丽风景来之不易,脚下的每一寸土地都有它的来处。我们要传承先辈精神,发扬新长征的青春力量。”汉语言文学182班团支部黄晓懿说。(校团委  俞建平)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