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党史学习教育】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来校指导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1-05-08 15:02

5月8日,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进驻我校,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指导。巡回指导组组长、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原书记刘剑虹出席进驻工作会并讲话。副组长、浙江工商大学原纪委书记王登先等到会指导。我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龚建立主持会议并汇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A279

龚建立说,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迅速启动,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省教育厅党委的安排部署,坚持“规定动作”做规范,“自选动作”做出特色和亮点,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学校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制定实施方案,细化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健全工作机制,加强校内党史学习教育上下联动。

龚建立指出,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校一是坚持以“学”为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紧盯目标要求,做到党史学习全面覆盖,聚焦学习成效,做到党史学习从严治学,做好传播文章,积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二是围绕育人育才,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打造“宣讲育人”模式,深入推进党史学习专题宣讲;立足育人大课堂,用好各类社会资源育人育才。三是聚焦工作实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聚力“服务师生办实事”,推动解决校内热点难点问题;聚力“我为企业解难题”,推进校地结对共建促发展。

龚建立表示,下一阶段学校将继续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教育厅党委的工作要求,在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着重突出教育特点,突出学校特色,坚持学史明理,悟创新理论伟力;坚持学史增信,强“两个维护”自觉;坚持学史崇德,守立德树人初心;坚持学史力行,拓学校发展新局,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重点工作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十四五”改革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刘剑虹传达了上级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他对我校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表示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立足“红色根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求。要紧扣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砥砺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历史自觉,厚植人民情怀;紧扣锤炼坚强党性,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扣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历史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紧扣开拓事业新局,真正做到知行合一,担当“五大历史使命”。二是聚焦专题任务,坚持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专题学习上推动党员干部潜心自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在专题宣讲上强化组织协调,专门部署宣讲工作;在专题实践上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切实在解决问题、完善机制上下功夫;在专题宣传教育上统筹利用好各类媒体平台,深入宣传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进展成效、先进典型和生动故事;在党性分析和检视问题上要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三是要强化政治引领,以优良作风确保学出高质量、好效果。要落实主体责任,党委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示范引领,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鲜明政治导向,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要注重成果转化,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果。

会议还就巡回指导工作的具体事项进行了说明。会后,指导组查阅了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台账资料,与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进行了交流。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新闻中心 尹媛)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