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学校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1-05-13 09:33

5月12日是国家第13个防灾减灾日,学校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在两校区组织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当天下午,校园里响起急促的火灾警报声,在警报发出后的几分钟内,参与演练的学生迅速从宿舍区、图书馆内安全有序地撤退至安全地带,整个活动模拟演练了“火灾报警、人员疏散、安全警戒、搜救救护、扑救灭火”等项目。

校党委副书记周加敏在演练结束后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说此次演练强化了我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提高了自救能力,同时充分检验了学校消防设施的和义务消防员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

为积极开展5.12国家防灾减灾日各项工作,近期由学校综治办牵头,学工部、保卫处、校建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针对校园建筑安全、实验室安全、学生寝室开展了检查,同时开展了消防安全、防范金融诈骗、交通安全等等系列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师生防灾减灾意识,进而有效防范应对各类风险。(保卫处 裘彬强)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