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校领导走入课堂上思政课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1-05-13 14:48

为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近期,校党委书记龚建立、校长赵东福等校领导纷纷走上讲台为学生上思政课。

龚建立为自动化专业、金融工程专业和经济学专业本科生讲授《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贡献青年力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他简要介绍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中国道路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和历史经验,从新发展格局这一概念提出的时代背景切入,与同学们分享新发展格局概念提出的来龙去脉。龚建立希望大家与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要坚定贡献祖国、奉献人民的理想信念;要加强品德养成,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要善于创新,善于专研,敢于突破,在学习研究中,在岗位工作中发挥聪明才智。要脚踏实地,勤学苦练,对知识和科学技术的追求要永不停步,永无止境,用实干苦干巧干成就一番事业。

赵东福为表演专业,工商管理类专业本科生讲授《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他讲述了中国外交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中国新型外交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赵东福说,21世纪,人类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各国相互联系,相互依存,全球命运与共、休戚相关,中国共产党是志在为世界谋大同的党,是对人类命运负有重要责任的大国。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治过程中展现了大国道义和担当,值得我们为之骄傲、自豪,并激励学生们要把爱国之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做一个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当代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学校党委将思政课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全面加强思政课建设党的领导,切实落实校领导联系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和校领导讲、听思政课制度,校领导按照排定的课表进班讲课,他们结合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学校重点工作及专业特长,设置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浙江“重要窗口建设”等专题,结合学校强化应用型办学,彰显国际化特色理念,带头讲授思政课。

校领导结合青年学生成长的阶段性特征,在课堂上用鲜活生动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语言、明白晓畅的逻辑向同学们讲授马克思主义经典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形象描绘了新时代的壮丽篇章;以革命先辈为新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而拼搏努力的故事为案例,为青年学生诠释了奋斗的内涵和意义。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