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党史学习教育】校领导为基层党支部书记上专题党课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1-05-14 15:52


5月13日,学校举办了“建党百年映初心、党建引领显力量”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专题党课暨“争做新时代浙江组工人”主题实践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符宁平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其朋主持,基层党支部书记、全体组织员参加。

符宁平在题为《围绕“六个时代”,践行“四个表率”,知史爱党,唯实惟先,争做新时代浙江组工人》专题报告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和全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关键节点上,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展“争做新时代浙江组工人”主题实践活动,举办“建党百年映初心 党建引领显力量”基层党务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正当其时且极为重要。

符宁平说,基层党务干部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历史经验、提高政治站位。在咀嚼苦难中坚定人生信仰,在重温初心中厚植为民情怀,在缅怀先烈中树立人生榜样,在回顾险阻中培育斗争精神,真正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在知史爱党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资政育人中进一步坚定使命担当。

符宁平强调,全面过硬的组工干部队伍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坚强组织保障。作为高校组工干部,要通过党史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实践要求,突出“铸魂、赋能、强基、聚才、护航”五个关键词,对标对表“绝对忠诚的时代特质、公道正派的时代品格、善于学习的时代素养、守正创新的时代精神、敢于担当的时代勇气、从严从实的时代形象”六方面要求,积极参与“争做新时代浙江组工人”主题实践活动,做“最讲政治的表率”“最重公道的表率”“业务最精的表率”“作风最好的表率”;要聚焦中心、着眼大势,守正创新,始终以前列意识、模范形象、表率作风,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创先争优,不断开创学校基层党建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应用型大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3月以来,学校紧紧围绕“争做新时代浙江组工人”主题实践活动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活动,制定专项实施方案,通过建机制、创品牌;找差距、抓落实;重教育、严作风,从严从实抓好学习素养提升行动、检视整改增效行动、示范警示教育行动等“三项行动”,对标开展系列活动,推进主题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党委组织部 王学宏)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