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德国驻上海总领事欧珍博士访问我校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1-05-20 09:31

D14B

5月19日,德国驻上海总领事欧珍博士(Dr. Christine Althauser)一行两人访问我校,校长赵东福、副校长单胜道与欧珍博士一行进行了交流会谈。

赵东福对欧珍博士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说,我校已有36年的对德合作历史,目前与31所德国高校及有关政府机构、科研院所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他指出,面对新冠疫情给高校对外交流与合作事业带来新的挑战,我校积极探索和实践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新机制,与德方合作伙伴积极沟通,携手克服疫情带来的挑战,保持了良好的合作。赵东福表示,当下,学校正与德国高校及德国企业深入洽谈双元制高等教育领域的合作,积极打造中德合作新高地。他回忆欧珍博士自2018年出任德国驻上海总领事来多次来校访问,参加中德教育交流活动,为促进学校的对德合作做了很多有益的工作。赵东福代表学校感谢欧珍博士和德国驻上海总领事馆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大力支持,并希望欧珍博士在离任后继续关心支持我校与德国高校及科研机构的合作。

欧珍博士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我校疫情以来为国际合作交流,特别是中德合作所作的努力表示赞赏。她对我校中德合作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欧珍表示,自己在离任回国后,将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两国文化交流、教育合作中,为两国的深化了解、加强合作贡献力量。她希望,浙江科技学院能一如既往和德国驻上海总领馆保持着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

来访期间,欧珍博士与中德学院、中德工程师学院师生交流并参观校园。

国际处、中德应用型大学研究院、中德学院、中德工程师学院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国际处 李昱颖)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