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学校全力做好台风“烟花”防御工作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1-07-24 20:41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正步步逼近,浙江省防指24日12时已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7月24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视频会议,部署教育系统防汛防台工作。校党委书记龚建立、校长赵东福、校党委副书记周加敏、副校长陈平等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续会再部署学校防汛防台工作。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防汛防台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对台风“烟花” 防御举措进行细化、部署,确保防范在先,强化落实。会议要求,“烟花”移动速度快,防御工作准备时间紧、任务重,全校上下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把台风对学校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师生安全。会后,龚建立、赵东福等校领导在相关职能部门陪同下,实地检查小和山校区防汛防台工作,指导各单位全力应对“烟花”。校领导强调,提高政治站位,责任落实到人;强化隐患排查,做好“迎战”准备,周全考虑、周密布置;强化应急值守,确保处置到位,尽全力打好防台攻坚战。

连日来,为应对“烟花”,全校各单位严阵以待:两校区后勤服务部门连续多日持续清理路面,对各平台、天沟等处进行清理,对关键区域及时进行积水清理、准备沙包防堵,进行供电、供水、通信设施设备检查,查看各教学楼、公寓楼的门窗是否关严、牢固,对校园内树木进行支撑加固,备齐备足各类防汛、生活物资。保卫处及时整理校内移动帐篷,提醒教工转移地下车库车辆,在两校区各车库准备沙包。各学院也认真落实相关要求,对本单位有关门窗、实验室等全面检查、加固,采取积极措施应对。宣传部和相关部门通过新媒体平台,及时向师生传达学校通知及防台提醒,提醒师生注意安全。学工部、研工部、安吉校区和各学院强化对留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对留校学生逐一通知到位,提醒做好自我防护,国际教育学院对留学生发送预警信息。校建处对校内在建工程施工工地进行重点巡查,指导施工单位做好各类防范,严防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各学院落实值守人员,后勤服务中心、保卫处已组织成立应急突击队,及时处理突发情况。(新闻中心 综合)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