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学校中德双元制本科专业试点项目获批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1-09-15 09:11


近日,根据教育部国际司复函文件,学校申报的车辆工程双元制本科专业试点项目正式获批。

为贯彻《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实施方案》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在第五轮中德政府磋商期间就鼓励双方高校与企业开展“双元制”教育合作达成的共识,学校与德国博世汽车服务技术(苏州)有限公司合作开展车辆工程双元制本科专业试点项目。

该项目借鉴和学习德国双元制高等教育办学经验,通过引企入校和出校入企等方式,实施“5双”产教高度融合、校企深度合作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实现校企合作培养人才的“全过程、全方位”融合。此次试点项目获批是学校中德合作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新尝试,有助于学校在交流合作中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学校将通过试点项目搭建的中德两国间高校和企业的紧密合作关系,探索构建“双元制”产教融合体制机制,形成高等教育服务产业发展与企业深度参与高等教育的良性互动,为中德两国先进制造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国际处 李昱颖)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