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学校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举行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1-09-17 14:24

9月16日,学校举行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副校长、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任单胜道出席仪式并致辞。

单胜道指出,普通话是中华厚重文化发展的呈现,提升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树立语言文字规范意识,不仅能提高师生民族文化素质,还有助于构建和谐的校园环境。他说,学校作为推广普通话重要阵地,每一名老师每一位学生都有责任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他对校语委、人文学院、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多年来在语言文字规范化推广、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以及语言项目研究上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本届推普周的主题是“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启动仪式上,浙江省第九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获奖者、推普大使冯语诗向全校师生宣读推普倡议书,号召大家一起推广普通话,使用规范语言文字。浙江省第九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一等奖获奖作品《诗意中国》《月光下的中国》进行展演。

据悉,本届推普周期间,学校将陆续推出“党的百年发展史”“普通话大赛”“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普通话培训与测试”等活动,营造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良好氛围。(人文学院 宫青山/文 学生记者 程宇浩/摄)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