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我校学生参与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公益圆梦活动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1-09-22 17:58

2022杭州亚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9月19日,在中秋节来临之际,杭州亚运会为各位追梦人,搭起“圆梦舞台”——千人汇聚钱塘江,共绘亚运梦想;千人齐聚大莲花,齐舞亚运旋律……我校学生积极参与其中,与各界人士一起“圆梦”。

此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中央电视台、浙江在线等媒体报道了系列活动,浙江电视台新闻频道对我校志愿者进行采访报道。

共绘亚运梦想

当天,杭城钱塘江畔,由杭州亚组委举办的共绘亚运梦想圆梦行动,邀请杭州亚运公益圆梦大使与寻梦者等社会大众,共同完成2022米的江堤彩绘。环资学院50余名师生现场参与活动。前期,学院围绕杭州绿色亚运办会理念,组织包装工程等专业教师研究彩绘方案,积极宣传绿色生态文明。

轻化181史重阳表示,以志愿者身份参加这次绘画助力亚运,用一句话来形容就是“疲倦并快乐着”,疲倦是因为大家都在烈日下一直坚持着完成绘画,快乐是因为能够尽自己的一份微弱的力量,为杭州亚运助力。“预祝2022杭州亚运会圆满举办!”

参与绘画的轻化工程201李知行说,自己在活动中收获颇丰。活动中,中小学生以及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合作,完成2022米的墙绘作品,“在整个活动中,我们更像是辅助者,我为能够为即将到来的亚运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而感到自豪。”

“何其有幸,能身在这样一座城,加入这样一群人!”环境192沈思翰说:“这是一场温暖而又盛大的活动,在一时之间我认识到这个城市里有那么多可爱的人。单个志愿者可能很普通,但每个人都在为亚运会作出自己的贡献,很小的力量汇聚起来就是很大的力量。正是他们让这座城市充满了温度,为亚运盛会绘上了色彩。”

齐舞亚运旋律

“我们在今年7月举行的全国啦啦操(杭州站)中获得了一等奖,所以受邀参加亚组委联合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举办的‘为亚运齐舞’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公益圆梦活动”,据体育部陈新蕊老师介绍,此次“为亚运齐舞”活动共有街舞、拉丁、啦啦操和轮椅舞等四个舞种,分为线上舞蹈视频与线下齐舞两部分,我校7名同学参与其中,用动感活力的舞步展示着亚运梦想的力量和魅力。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活动,活动现场组织有序、工作人员待人谦和、表演舞者展现出动感活力,让我真正感受到大家都在努力为亚运会做有意义的事情”,自动化202张璐颖激动地说,“我已经报名亚运会志愿者,十分期待,现正努力锻炼英语口语,希望能够通过选拔,参与到明年的赛会服务中,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年的热情。”

“暑假里我们就在准备啦。那时是‘云’练习,每天跟着陈老师发的视频练,老师线上指导。9月回到学校后,大家每天抓紧时间排练磨合。”想起现场录制,经济学201赵艺还是十分兴奋:“头一天晚上几乎没有睡,虽然录制时我站在比较后面,但是还是很激动。能够亲身参加一次这么隆重的活动,传达对2022亚运会的美好祝愿,这真是不可多得的宝贵经历。”

机械类国际班201吴炫参加线上舞蹈视频活动,根据亚组委提供的统一背景音乐、指定动作,他选择东阳博物馆这一当地具有代表性的建筑作为场地进行表演录制,“很荣幸能参与到这样的大活动,我也算为亚运会出了一份力,也让自己的生活增添了一份趣味”。(新闻中心 综合)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