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学校首批辅导员工作室揭牌仪式举行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1-12-06 11:04

12月3日,学校首批辅导员工作室揭牌仪式暨辅导员协会换届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周加敏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工部及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辅导员工作室成员参加。

周加敏指出,辅导员队伍建设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有力支撑。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文件精神,在辅导员队伍建设上取得了较大成效,辅导员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职业素养、业务水平得到较大提高。他就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出三点要求:要深刻理解辅导员协会和辅导员工作室的性质与意义,依托两个平台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和专家化建设水平;要全面认识辅导员的角色和定位,从工作作用、工作方法、岗位身份的角度认识“辅”“导”“员”;要营造好辅导员成长的政策与环境,真正做到政策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事业留人。周加敏强调,全体辅导员要努力加强自身建设,拓展工作广度和深度,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结合学校十四五辅导员队伍建设行动计划,学校开展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经申报评审,学校首批立项建设三个辅导员工作室:“创响之江”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经管学院范俊强),“社团领雁”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机能学院龚雪萍)和“走向世界”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中德工程师学院熊书利)。

会议表决通过《浙江科技学院辅导员协会章程(修订)》及新任辅导员协会会长、副会长、理事人选。新一届辅导员协会由陈泷担任会长,丁炜、龚雪萍担任副会长,来越富、蔡瑞康、吴帅威、张东、来雪琦、熊书利、郭小东、林文、张畑等担任理事。

新任辅导员协会会长、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代表发言,表示要增强自身素养,不断增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学校育人工作作出新的贡献。(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王凝)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