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赵东福与青年教师共话发展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1-12-20 14:00

12月16日,第三期湖畔有约——校长与青年教师共话发展座谈会举行。校长赵东福、副校长万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来自各学院(部)的22名青年教师代表共聚一堂、共话发展。

赵东福认真听取青年教师关于学习、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对青年教师追求教学能力提升、学术水平进步以及个人事业发展等表示肯定和鼓励。他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是学校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赵东福强调,青年教师要坚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深刻认识教师职业的特殊性和重要性,树立正确的职业发展观,掌握高等教育教学的基本规律和内在要求,善用辩证思维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在听取青年教师汇报的基础上,赵东福对青年教师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要“站稳讲台”,保有良好的师德师风,树立正确的教育教学观念,掌握科学的教育教学方法,做一名合格的老师;二是要“站好讲台”,坚持教学与科研并重,不断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和育人能力,做一名优秀老师;三是要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勇于迎接挑战,坚决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和责任,成就个人美好人生。

湖畔有约是教师发展中心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而组织的活动,通过开展青年教师与校长的近距离交流,提升青年教师干事创业的信心与对学校的归属感。(教师发展中心 仝子夜 龚胜意)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