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学校人才人事工作会议强调:坚持人才强校,推动学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1-12-27 14:11

12月23-24日,学校召开人才人事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要求,推进人才强校建设。校党委书记龚建立讲话,校长赵东福作主题报告。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与会人员在主会场和校内5个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龚建立传达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的召开,为高校人才人事工作指明了方向、厘清了思路,同时也对高校人才人事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赋予了新使命,我们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抓好人才人事工作的使命担当。

龚建立说,面对新形势,高校人才工作面临新挑战,日趋激烈的人才竞争将常态化,给学校人才引进工作带来的压力是前所未有的。站在新的关键历史节点,我们必须从国际国内形势的新变化、高等教育面临的新任务出发,重新审视人才人事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把人才当成推动学校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战略资源,把人事工作当成驱动学校发展的基础性、先决性工作来抓,加强顶层设计,精心谋划实施。

龚建立强调,坚持系统思维,全面深化改革,努力开创人才人事工作新局面。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走人才强校道路;要坚持改革驱动,激发人才引领发展源动力;要强化“引育管用”,打造人才工作全链条机制,为人才发展提供全周期全要素保障。

龚建立指出,党管人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才制度的根本优势,我们要全面落实党管人才,为抓好人才人事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要压实责任,完善党管人才工作机制;加强组织,提升党管人才工作水平;强化引领,加强人才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宣传,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他希望,全校上下在把握大势中抢抓机遇,主动适应变革和发展要求,共同推动学校人才人事工作开创新局面。

赵东福在报告中指出,深入推进学校人才人事制度改革,全面提升学校人才人事工作水平,为学校在“十四五”实现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发展动力,就要深刻理解中央和省委“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对高校发展提出的新要求,要深刻把握实施人才强省、创新强省首位战略对我省高校人才工作带来的重大机遇,要深刻理解人才人事工作在学校新一轮发展中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

赵东福指出,“十三五”期间,学校人才引进经费增长迅速、人才队伍结构得到改善、高端人才引育取得新突破,有力地推动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但与学校事业发展的要求还存在不足和差距。

赵东福要求,要以新一轮岗位聘任制度改革为核心,以人才政策、人事和分配制度、校院两级管理制度改革为重点,推动学校“十四五”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他强调,人才是学校的第一资源,人才政策、岗位聘任和分配制度,是现代大学的关键制度,校院两级管理制度建设是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这三项政策与制度的优劣,与完成学校“十四五”目标任务紧密相关。

赵东福指出,学校将调整和优化人才政策,设立全职特聘教授和兼职特聘教授学术岗位,培养一批领军人才,强化对二级学院人才引进和培养目标任务的刚性考核,更好地吸引和汇聚各方人才。他说,学校岗位聘任和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的目的,是要充分调动教职员工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各尽其职、积极向上、开拓进取、争先创优”的良好工作氛围和优秀大学文化,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针对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赵东福强调,校院两级管理是现代大学的基本管理体制,改革的总体目标是:强化二级学院办学主体地位,规范二级学院的管理运行,激发二级学院办学活力,增强二级学院的发展动力,充分调动二级学院办学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高质量完成学校“十四五”的战略目标和任务。

副校长万健对人才引进与培育、岗位聘任制度改革作具体说明。与会人员就会议报告和相关人才工作管理办法、制度文件进行分组讨论。

生化学院、环资学院、人事处负责人围绕人才引进与培育、团队建设与学科发展、人才管理与服务作交流发言。

全体中层干部、参照中层干部管理人员、处长(院长、主任)助理、校团委副书记(正科);省级及以上各类人才代表;正高职称人员代表;省级一流学科、专业及平台负责人;教代会、执委会代表;民主党派校级组织负责人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其他各类人才代表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