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学校国际化总体水平在全省硕博授权高校排名第五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2-01-14 09:50

近日,《2020浙江省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年度报告》(以下简称“年报”)正式发布,学校在全省22所硕博授权高校中位列第五,较前一年度提升一位。

“年报”由浙江省国际交流协会委托浙江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实施,通过对各高校学生国际化、师资队伍和管理队伍国际化、课程与教学国际化、国际合作等情况分析,对各高校的国际化水平进行排序,已是连续第十年发布。

长期来,学校坚持走国际化办学之路,始终把国际交流与合作作为学校发展的重要战略,形成了鲜明的国际化办学特色。近年来,依据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多院一体,四轮驱动”的开放强校主战略,学校坚持“以我为主、合作共赢、开放包容”的原则,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开放办学,目前与国(境)外 133 所高校和机构建立交流合作关系,合作项目累计过170项。学校深耕中德合作交流、推进学校特色发展;加强教育对外开放、争取国际合作资源;落实校际结对互助、助推双方互赢发展;狠抓工程教育认证、提升专业国际水准;推进师生双向流动、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拓展国际科研合作、增强学科综合实力,从内涵建设和特色培育两方面着手,全面提高国际交流合作层次和水平,切实增强学校的办学内涵和办学特色。

近两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国际形势影响,学校积极拓展对外合作渠道,编制出台“十四五”国际化发展专项规划,强化重点指标任务的落实。2021年,学校获批浙江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全省7所本科院校在列),车辆工程中德双元制本科专业获批,为全国第一个获批的此类项目,德语国家研究中心被教育部确立为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中心(试点),国际研究平台建设作用初步显现,来华留学生教育提质增效,根据最新(2020)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在“留学生比例”排名中,我校位列全国24位,创历史新高。

接下来,学校将继续以落实 “十四五”国际化发展专项规划为契机,开拓创新,不懈奋斗,争取国际化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发挥教育国际化重要推动力作用,持续彰显国际化特色。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