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强调全力帮助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2-06-13 16:37

6月10日,学校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就业形势,落实中央、教育部及我省有关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要求,充分认识当前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校党委书记赵东福讲话,校长陈建孟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周加敏作具体工作部署。

2CC17

赵东福指出,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局良好,进展平稳,但受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今年毕业生就业形势整体严峻复杂。他要求,持续推进毕业生就业做好就业服务,全力帮助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赵东福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就业工作的政治要求,落实好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持续强化“校院系班”四级联动,切实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加强思想引领,坚持把就业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紧密结合,引导毕业生切实增强求职就业的主动性、积极性,牢固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他指出,要坚持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就业服务“六结合”,打造智慧就业服务平台,数字赋能就业信息和岗位需求“精准推送”,持续开拓校外增量,合理拓宽就业分流通道,千方百计推进就业工作;要坚持精准施策,各二级学院要在全面排摸、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建立就业困难群体的动态数据库,实行“一人一档、一生一策”和“一对一帮扶”,做好有温度的就业指导服务和重点群体帮扶;要坚持全程服务,在加强就业教育与择业指导基础上,从“实习”环节着手,鼓励准毕业生提前进入职场,积累职场体验,提升职业能力,持续做好毕业生就业促进工作。

陈建孟在会议总结时指出,各二级学院是就业工作的责任主体,要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坚持就业“一把手”工程,要认真落实好二级学院书记院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完善四级联动,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位。各二级学院要认真学习、传达好本次会议精神,让全体师生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形成“人人参与就业、人人关心就业”的氛围,激发师生做好就业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他说,推进就业工作要健全机制,加强督查。各学院要以任务目标为导向,对照学校工作部署,对本单位就业工作进一步梳理细化,形成学院推进举措,严格相关工作监督,确保工作成效。

周加敏对就业工作的阶段性工作任务、重点工作作部署。

会上,电气学院、经管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负责人作工作经验交流。

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招生就业处 俞广良)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