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暨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2-06-17 16:58

6月15日,学校举行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暨安全知识培训活动。副校长陈平出席启动仪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演练活动。

陈平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师生要以极端负责任的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千方百计保障师生安全,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安全保证。她希望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能做到“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珍惜这次安全应急演练和知识培训的机会,掌握在紧急情况下应对的基本技能,提高应对实验室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规范操作,减少事故发生可能性。

演练现场模拟了一起学校化学品仓库突发的实验室化学品泄露事件,展现了泄露事故发生、应急预案启动、周边人员疏散、安全警戒隔离、人员救援处理、泄露物质处理至事故警戒撤除、实验室恢复使用的全过程。通过此次演练,帮助师生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以来学校举办以“实验室安全浅谈”为主题的培训,并在习得园、实验中心大楼设立了实验室安全知识的展览。(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俞远志/文  学生记者 杨渝彤/摄)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