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第十九届浙江省大学生环保科普行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2-06-24 17:17

6月23日,第十九届浙江省大学生环保科普行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副校长单胜道、省科协科普部、省环境科学学会相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以及省内各高校社会实践队的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浙江省科协指导,浙江省环境科学学会主办,浙江科技学院承办。

单胜道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绿色低碳环保教育,举办了首届大学生低碳循环科技创新大赛,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绿色低碳科普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理念,着力提高大学生的低碳循环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助推绿色学校创建。

省环境科学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杨斌代表主办方讲话,他指出浙江省大学生环保科普行至今已持续组织开展了19届,共有上千支队伍参与,团队围绕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绿色低碳等多个主题,深入乡村、社区、校园、企业和家庭开展环保科普宣传,显著提高了社会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和科学文化素质。

仪式上对第十八届浙江省大学生环保科普行先进团队和个人进行表彰,同时为第十九届浙江省大学生环保科普行小分队代表授旗。

学校环资学院学生程俊豪代表2022年环保科普行实践团队代表发言,学校低碳循环科技创新俱乐部负责人唐邱锜向大会发起绿色低碳环保倡议。

仪式后,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曾江宁研究员以《人海关系与蓝碳交流》为题作“双碳”科普讲座。   (环资学院 程勇杰)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