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何满潮院士受聘任建工学院名誉院长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2-07-01 16:50

6月30日,学校举行聘任仪式,校长陈建孟教授为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深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何满潮颁发聘书,聘请何满潮为我校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名誉院长。仪式上,陈建孟和何满潮院士共同为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杭州研究中心揭牌。

 陈建孟代表学校对何满潮院士受聘为我校建工学院名誉院长表示欢迎,对他帮助指导我校建立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杭州研究中心表示衷心感谢。

陈建孟说,何满潮院士受聘担任建工学院名誉院长、推动指导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是学校人才强校战略的一个新成果。他表示,学校将全力做好各方面的服务保障,为何院士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建工学院要抓住此次契机,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加快实现学校“一攻坚两培育”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何满潮院士介绍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和团队30年来在岩石力学及材料力学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表示,建设杭州研究中心,扎实推进深部岩体力学相关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是合作双方的共同目标,希望以此为契机深度参与浙江的科技研发、产业推广和人才培养,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需求。

据悉,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杭州研究中心将在城市轨道交通保护、深海矿产资源开采、隧道大变形控制、地质灾害预警等技术领域开展深入研究,同时积极承担国家及行业重大科研任务,探索产学研新型合作机制,围绕城市轨道交通、深海矿产资源开采、隧道工程、城市地下空间、边坡支护及检测等培养更多工程技术人员,共同推动深部深海前沿技术的推广应用和快速发展。

仪式后,何满潮院士以《新材料革命与科技创新》为题,为师生做了学术报告。(建工学院 邹宝平)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