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学校持续推进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博士授权点建设工作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2-07-04 09:53

召开学术委员会全体大会,遴选出化学工程与技术、资源与环境、数学3个学科作为学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拟增列博士点;召开“申博”工作专题会议,推进学校及“申博”学科的关键指标建设;组织校外专家对学校申请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项目建设规划进行论证……6月以来,为扎实推进“一攻坚两培育”,加快推进博士点培育建设工作,学校陆续组织召开专题会,校长陈建孟、副校长万健出席相关会议。

陈建孟指出,学校已经正式启动“申博”工作,大家要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上下一心、凝聚合力、持续推进。他强调,要抓住机遇,对标对表,整合全校资源申报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要重在建设,各个申报学位点要继续完善材料,补齐短板,争取学科水平在省内甚至国内达到较高水平;要优化机制,相关职能部门与学院需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形成“申博”合力,凝聚前进力量。

学校自2020年开始博士授权点培育工作以来,不断提升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基础条件与博士授权点培育学科的质量水平,相关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已全部达到博士授予单位和部分博士授权点的基本要求。近日,学校正式启动“申博”工作,争取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立项和博士授权点获批。(学科办 王瑛)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