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基于灾害应急救援的温差热电多联供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举行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2-08-30 17:52


8月26日—28日,基于灾害应急救援的温差热电多联供技术国际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在杭州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高翔教授,浙江科技学院校长陈建孟教授,浙江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潘永乾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衢州学院校长郑友取教授主持。来自国(境)内外20余家高校学者代表和企业专家代表参会。

陈建孟简要介绍浙江科技学院发展概况,他希望本次会议不仅为业界交流思想、碰撞智慧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也为我校学习借鉴全国相关研究领域的先进成果和经验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助推学校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科综合实力和服务社会能力。

高翔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能进一步凝聚温差热电技术的发展方向,开辟温差热电技术的应用场景,拓展灾害应急救援技术发展的合作空间。

潘永乾指出许多学术研究课题贴近应急管理实际需求、解决现实问题,对我省构建“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应急管理体系提供非常有价值的成果。

本次会议是科技部中国亚太经合组织合作基金资助的国际学术会议,由浙江科技学院主办,浙江科技学院机能学院和中德学院承办、衢州学院协办。

在学术报告环节,来自热电技术和应急救援等领域的国内外众多专家学者,围绕热电材料及其器件、应急热电联供、温差发电系统及其评价、应急管理及现场救援技术、其它可移动电源等专题做报告,共同研讨温差热电多联供技术进展及其在应急救援上的应用场景,携手促进温差热电技术的合作研究和成果转化。(机能学院 李国能)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