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学校召开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暨新学期重点工作部署会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2-09-08 17:40


9月8日,学校召开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暨新学期重点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赵东福、校长陈建孟等校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符宁平主持。

赵东福对新学期工作推进提出要求,并重点布置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

就新学期工作,赵东福强调“四个要”。他指出,首先“疫情要防住”,要深入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其次,“重点要抓住”,抓住“一攻坚两培育”这一推动学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对标对表年度工作要点和事业目标任务指标,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第三,“安全要守住”,在当前这一重要节点,坚持稳中求进主基调,高度关注重点领域,力求把安全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第四,“党建要抓好”,各部门和各二级党组织要围绕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推动党建与事业深度融合,引导全体师生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就学校数字化改革工作持续发力,赵东福强调,数字化改革需特别关注“需求导向、综合集成、变革重塑、整体智治、实用实效”这20个字,破解重点、难点、痛点、堵点。要倒排时间,明晰建设路线图、任务书、时间表,力争今年底,加快建成一批师生获得感强、具有浙科辨识度的改革成果。他特别指出,要进一步健全数字化改革的推进机制,强化领导小组决策和统筹协调机制,健全工作小组工作机制,建立场景应用开发的技术论证协调机制,强化人员、经费和政策制度保障机制,完善数字化改革推进例会机制,真正让数字化助力学校事业发展,提升师生获得感,提高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

陈建孟重点围绕学校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和暑期干部读书会精神,就做好新学期的工作作部署。他强调,新学期工作要聚焦“一攻坚两培育”目标任务展开。这是涉及学校全局和长远的战略性关键性事项,全校上下必须高度重视,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在实现“一攻坚两培育”发展策略上,要突出重点,强化人才第一资源建设、强化学科高峰建设、强化有组织的科研,推进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建设。陈建孟要求,持续发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国际化办学水平。他指出,人才培养是大学的首要职能。本学期,学校计划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进一步强化本科教学中心地位,明确未来几年本科教学的任务和改革创新的一系列举措。同时,也要继续在专业和课程建设、产业学院建设、国家级奖项和平台争取、招生就业等方面扎实推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他说,当前,学校国际交流合作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要转变思路,落实学校新举措,探索走出一条新路。接下来,要继续加强中德合作品牌,提升国际合作层次,增强国际办学的显示度。

陈建孟最后强调,要始终坚持以师生为本,全面加强服务保障,让广大师生共享学校改革发展的成果,全校上下凝心聚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学校数字化改革7个工作小组分别就工作推进情况、主要成效和下一步打算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全体中层干部、参照中层干部管理人员、处长(院长、主任)助理、校团委副书记(正科)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