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喜迎二十大】学校举行第25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2-09-19 14:42

9月16日,学校举行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副校长、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任单胜道出席仪式并致辞。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校文化素质(艺术)教育指导委员会成员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单胜道指出,本届推普周活动的主题是“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推广普及普通话,是我国实现代化、信息化进程中的一项基础工程,是加快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构建和谐语言生活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校园文明建设、构建书香校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内容,推普周在宣传引导全校的语言文字规范使用、提高师生语言文化素养和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希望,用好推普宣传周平台,在全校营造和谐健康的语言文字环境,强化师生规范使用语言文字意识,为教育强国、文化强国建设增瓦添砖。

启动仪式上,一院一景“全民阅读”朗读亭——和悦亭正式投入使用;推普大使向全校师生宣读推普倡议书;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读书频道“小Q悦读”主播献诵《青春中国》;第十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留学生组一等奖获奖作品《读中国》《赤壁赋》等作品在现场展演。

据悉,在“推普周”活动期间,学校将陆续进行“普通话测试”“普通话正音营”“普通话大赛”“朗读亭全民阅读活动”“小Q之夜”等活动,以多种方式有效开展普通话推广工作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宫青山/文 学生记者 殷倩雯 方莹)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