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学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2-09-19 22:24

金秋迎新人,青春正当时。9月19日晚,浙江科技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两校区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与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一起,满怀期待开启崭新征程。校长陈建孟教授代表全校师生热烈欢迎新生。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冯军与经管学院学生王梓怡共同主持。安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沈霞俊出席开学典礼并致辞。

校长陈建孟教授以《励志笃行 格物致新》(点击阅读全文)为题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向全体新同学简要介绍了浙江科技学院,并结合“崇德、尚用、求真、创新”的校训,寄语新生。陈建孟希望大家践行校训、传承校训,励志笃行、格物致新,用青春担当兑现“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浙科学子的最好成绩!

出席典礼的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2022级新生起立自行将崭新的校徽佩戴于胸前,从此“浙科人”成为大家一生的印记。

沈霞俊代表安吉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向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希望大家来安吉共创美好明天。 

校友代表、88级职教机制专业张海松分享了自己在浙科的求学历程,结合自己三十余年的工作生活经历,他提醒全体新生做一个“三观”正直,善良、有坚定信念的人;有理想追求、有抱负担当,有大格局的人;有责任心、执行力的人;刻苦、勤奋、有坚韧力的人;心胸开阔,处事坦荡,懂付出,知感恩的人。

教师代表、生化学院王伟研究员代表全校教职工向新生承诺,浙科老师将全心全意为你们的成才而坚持不懈;诚心诚意为国家发展而自我提升。他祝愿新生通过在浙科的学习,用专业自豪感热情拥抱人生挑战。

如何度过在浙科的旅程?本科生新生代表、2022级英语专业周宸宇,代表全体本科新生立下起航新目标,争做朝气蓬勃、好学上进、视野宽广、开放自信的一代,在汲取学识中不断奋进,在立身扬名中抒发豪情,在追逐梦想中奏青春之乐章!

硕士研究生新生代表、2022级应用统计专业王怡回顾了自己逐梦浙科的缘由,展望未来,她号召全体研究生新生在专业领域不懈探索,勤学实干,怀揣对世界的热爱,用实际行动破解难题 ,在浙科成为更好的自己。

老生代表、2020级商务汉语专业韩国籍留学生金主虎表示,在中国已经15年的他,看到了中国全方面的发展。他分享了自己在浙科的经历,提醒新生,大学不是终点,而是新的开始,大家要有新的目标,趁年轻多尝试,不断提升自己。

校长陈建孟教授为书院导师颁发聘书。

舞蹈《青春的歌》、竹乐演奏《竹海山风》、乐演奏《瑶族舞曲》、诗朗诵的《浙科芳华》,向初入浙科的新生表达欢迎,传递力量。“崇德尚用,求真创新,青春毅行我们鸿志远方……”当校歌再次唱响,“使命神圣铸灵魂,建功立业成栋梁”,召唤在心间激荡。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