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我校留学生获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一等奖2项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2-11-25 11:14

日前,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决赛举行,我校选送的作品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程永艳、凌喆、杨瑞老师获省优秀指导教师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在人文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老师的指导下,我校津巴布韦留学生GONDO MCCLEARY(李帅)、印尼留学生SHYLVANA FELINSIA(周真林)、韩国留学生KIM JUHO(金主虎)和喀麦隆留学生NJITIA DONFACK CECILE BINTOU (谢丝丽)朗诵的《赤壁赋》,人文学院商务汉语201班赞比亚留学生Mwila Mwitumwa(小帅)和Chilefi Glory(陈文)、南非留学生MOHAPIMOKHETHI(莫克斯)、科特迪瓦留学生TRAORE DRAMANE(阿诺)合诵的《读中国》,从决赛中脱颖而出,双双获得留学生组一等奖。目前留学生和综合组获奖的三个作品进入国赛决赛。

本次比赛,全省共有104所高校的1706名选手参赛,经专家评审后,84所高校的236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包括“回答问题”“即兴演讲”和“中华经典朗诵”三个环节,从立意高度、知识广度、思想深度、思维敏锐度等各个方面考察选手的语言能力与思维灵活性。经过层层选拔,我校共有留学生、本科生和研究生25人参加各留学生组、综合组和个人组的竞赛。

浙江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是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和浙江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共同举办的A类学科竞赛,我校长期以来重视大学生学科竞赛和留学生汉语口语教学,通过开办留学生《演讲与口才》课程,设立汉语口语竞赛俱乐部,举办新年诗会,中华经典诵读竞赛选拔赛等系列活动,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引领学生亲近经典,弘扬中华人文精神。(人文学院 宫青山)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